君君君君夜夜

懒癌晚期,脑洞随缘

【76麦】你好,莫里森

“嘿,莫里森。”

 

花园里的阳光正好,植物被晒得暖洋洋的,如同身下垫着块柔软的毛毯,躺在草坪上的感觉和过去那段时光一样舒服。麦克雷满足的打着哈欠,随后取下盖在脸上的帽子,这意味着牛仔刚刚结束一个美妙的午休。在视线重新见到阳光的那一刻,士兵的身影也出现在眼前,麦克雷几乎是下意识的打起招呼。

 

“谁他妈是莫里森。”来人给了麦克雷一脚。

 

“好吧,士兵76号。”牛仔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尽管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很多次,但是麦克雷依旧学不会改变称呼,而他也确信自己下一次仍然会称呼这个脾气暴躁的守望先锋新成员为莫里森。基地里似乎在玩什么奇怪的游戏,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假装自己不认识眼前这位士兵,好像谁坚持的时间最长就会有奖励一样。

 

“两个小时后停机坪集合,前往漓江塔。”士兵76号对头发还有些凌乱的牛仔下着命令。

 

得了吧莫里森,没有把下达命令时左手会放在腰后这个习惯改掉之前,谁给你的勇气去使用新身份。

 

“明白。”然而此时麦克雷也只能在暴躁的脾气面前屈服。一旦士兵76号这些没有改掉的习惯被指出,暴怒的士兵下一秒定然会操起脉冲步枪给揭穿他的人来上2 5连发,对此麦克雷毫不怀疑。

 

就像他到达新基地的第一天,称呼了那个靠在大门上的白发男人为莫里森后所产生的结果一样。

 

可是老天在上,士兵76号可否考虑过想过换一换自己那把标志性的武器?也许这种型号的枪曾是大多数军人的标配,但是经过温斯顿改造,供给给特殊士兵的脉冲步枪,从过去到现在,也只有那么一种。

 

他的长官在用拙劣的演技逃避曾经。

 

“但是我得提醒一下,你似乎忘了我现在并不是守望先锋的成员。”牛仔摊了摊手,他有权利对忽如其来的命令表示不满,“你没有权利命令我。”

 

“谁他妈管你是不是。”

 

士兵76号留给麦克雷一个可以随意比中指背影,而牛仔也确实这么做了,这导致他在上飞机后的一段时间里头都疼的厉害。

 

“我能看见你的小动作。”士兵76号擦拭着他那把脉冲步枪,就像莫里森每次任务前都要做的那些一样。如果时间允许,他会拆开每一个零件细心保养。“别想着能够瞒过我的眼睛。”

 

“你对待枪械的态度比一个牛仔还要用心。”麦克雷并不想回忆起自己是如何被突然回头的士兵殴打,他从枪套里抽出那把陪了他几乎一辈子的左轮手枪,“这让我有点觉得自己有点亏待了老伙计。”

 

“武器是战士最大的依靠之一......”士兵给脉冲步枪做着最后的检查。

 

“......而同伴则是另一个。”麦克雷替他补完接下来话。

 

“别这么看我。”感受到对面那个人陡然升起的怒火,麦克雷回以一个无辜的眼神,“这句话我曾经从一个英雄那听过。只是不知道是你抄袭了他,还是他借鉴了你。”

 

“闭嘴。”大约是顾及到了此时所处的地方是距离地面上万米,又或者是为了让接下来的任务的完成度更轻松一些,士兵并没有教训麦克雷,但他明显不想再与牛仔交谈下去。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哪有什么英雄。”士兵76号的视线透过战术目镜落在麦克雷身上,牛仔在半个小时前将帽子搭在脸上,看上去是睡着了。

 

他的声音很轻,经过面罩的遮挡后几乎变得微不可闻,若不是时刻都留意着士兵的动静,麦克雷几乎要觉得那是飞机上气氛太过沉闷,自己昏昏欲睡之际所产生的幻听。

 

“你看上去需要来根雪茄。”麦克雷拿开帽子,他承认自己笑的有那么点不怀好意。

 

“你他妈装什么睡!”士兵一脚踩上麦克雷的座位,牛仔怀疑他挪开的动作慢上哪怕是一秒,身体需要换成机械的部位就会又增加一个。 然而此时最严重的问题还是那把指着他脑袋的脉冲步枪,麦克雷清楚的意识到若是自己再尝试着挑战士兵76号的底线,自己的脑袋绝对会在上万米高空上炸成烟花。

 

英雄永远不朽,齐格勒在医疗室等着你付出代价。

 

“快要降落了,我认为你目前最需要的是坐回座位然后系好安全带。”牛仔收回剪刀,暂时放过士兵76号绷紧的神经,也让士兵暂时放过自己的脑袋。

 

这次士兵大概是铁了心不再搭理麦克雷。

 

在士兵76号下飞机,到达任务点,拿起武器把火气撒在黑帮那些渣宰身上时,麦克雷除了跟在狂暴的队友身边补上几发子弹,也没有别的活可以干。

 

我看上去就和66号公路上的那几团风滚草没有什么区别,牛仔有些悲伤的想。

 

士兵任务过程中一言不发,直到同伴的腰部被击中。

 

“你他妈傻啊?”士兵转身给被麦克雷敲晕的那个倒霉蛋补了一枪。


“刚刚没子弹了。”

 

“你他妈不会滚去换弹啊?”

 

“那样子弹就打在你身上了。”麦克雷眨了眨眼,牛仔知道怎么样让自己看起来更无辜。

 

然后他还没来得及发表剩下的感想,就被士兵毫不留情的敲晕扔进了一间废弃民居,等到他再次睁眼的时候伤口已经全部愈合,而士兵76号已经清场完毕,靠在墙边休息。

 

天已经黑了,牛仔从摇摇欲坠的窗户里看见夜空。

 

“子弹打出来的那点伤,半个生物力场就没事了。”士兵有些烦躁的扯了一下自己头发,“下次有这种情况就自己先跑。”

 

“我在守望先锋里学到的可不是这个。”麦克雷解开作战服,将里面带血的衬衣扯下来扔到一旁,他实在是不想忍受干涸血块接触到皮肤时的古怪触感,“我的其中一位上级说,就是我给你提到过的那个英雄,他说没有任何一个时刻能够让人背弃自己的伙伴。”

 

“你的英雄上级话真多。”士兵起身走到窗前。

 

“是的,话特别多,不论是战场上还是基地里总是念叨个不听。”麦克雷在衬衣口袋里摸索着什么,“还传染给我们一堆坏毛病,无拘无束的牛仔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染上随身带着合影的习惯......”

 

牛仔找到了放在贴身口袋里的那张老旧合影。

 

“你看,就是中间这个人。”

 

士兵背对着牛仔看向窗外,就像那里有什么奇特的风景。麦克雷小心翼翼的靠近他,一只手搭上士兵从未取下过的面罩。

 

“我不归他管,但每次都不得不和他一起去任务,然后听着他唠唠叨叨一大堆,即使是在病床上也得忍受那套长篇大论。”牛仔有些颤抖的找到面罩与目镜的搭扣,轻轻按下,“但是不可否认,我有些想他......”

 

“这大概是因为老牛仔上了年纪。”

 

“取下来这个也看不到你想要见到的人。”士兵低声笑了出来,“除了伤疤,你还能看到什么?”

 

“英雄还说过,生活带给你的伤疤是勋章,你得把它当作荣耀而不是去逃避,每一个士兵都要享受他的伤疤,那是他以后给孩子们吹牛时的证明。”

 

士兵试探性的侧过了头,随后以一个极慢的速度将身体的方向一丝一丝调整,麦克雷几乎屏住了呼吸,眼前的人闭着眼睛,看上去在挣扎着什么,牛仔害怕自己的发出的一丁点动静都会刺激的这个人改变目前决定。

 

“我没说过后半句。”

 

士兵睁开了眼,如同蝴蝶振翅一般的轻。

 

“是啊,后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麦克雷将自己的机械义肢举到士兵眼前,“我打算以后这么给孩子吹嘘一下胳膊上的这个大伤痕。”

 

“你好,莫里森。”

 

在重重伤痕下,麦克雷看见了那双熟悉的眼睛。


         -----------------------------------------------------------------------


185两两组合恋爱流水账第二弹


重新看了76宣传动画之后突然就想搞一搞暴躁76


士兵76,麦克雷已经看透了你


写的有点赶_(:3」∠)_希望小伙伴不要介意,七夕快乐比哈特




 

 

 

 

 

 


评论(4)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