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君君君夜夜

懒癌晚期,脑洞随缘

【莫强求/口条】啥他妈逼的爱情不爱情(01)

刘启打小就觉得自己与老爹气场不合,要是时隔多年再次相见,气氛应该会挺尴尬。

但没想到会这么尴尬。

前不久他经历了场几千米的自由落体运动,人到现在还有点发懵,看到刘培强杵在病房门口的时候,脑子愈发不好使。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刘启觉得自己再不说点什么,沉默就成了今年的康桥。

他吞了吞口水,挤出父子重逢后的第一句话。

“你怎么还没死呢?”

开着空间站撞木星,作为航天史上浓重的一笔,刘中校早就该炸成了天边那颗最闪耀的星。

话刚出口,刘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想了想,又改了口。

“您还活着啊?”

瞧瞧,还用上了敬语。

刘中校觉得再让儿子说下去,接下来这天就没法聊了,于是他大步向前,唰一下把刘启的脑袋瓜子按进怀里。

刘启愣着神,两只胳膊僵的像跳机械舞似的,挪来挪去不知该往哪摆,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把刘培强一环。

然后就见中二青年湿了眼。

亲爹,活的。

时隔十七年,父子再相逢,哭就完事。

刘培强是来接儿子出院的,一同前来的还有CN171-11分队那群人。

李长条推着眼镜说,我滴拐拐,刘启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魔王还有哭的一天。

回过神的大魔王把眼泪一抹,又从他爹怀里探出半张脸,龇着牙冲技术小哥一笑。

“怎么着,是不是想陪哥一起哭?”

李一一还没来得及开口,又听见刘启阴森森的补上后一句。

“那你好好酝酿情绪,一会哭不出来,哥就受累揍得你哭。”

叔,您看看您儿子怎么说话的?

人身受到威胁的李技术员看向刘中校,目光十分无助。

刘培强心想你别看我,我儿子九岁就敢冲着电话骂我王八蛋了,这事全空间站都知道。

人到中年,老婆没了,岳父牺牲,儿子还叛逆,谁能比我更无助。

找靠山失败,李技术员直吓得两股战战。

不过他到底还是没挨社会主义毒打,因为moss订的车到了。

订的还是官方运输车,排面大的很。

嗯?moss?谁?

咋还叫个洋名呢,中澳合资啊?

一大伙人搭上军队专用后勤车,才忍不住问起谁是moss。

车上一摄像头嘎吱嘎吱的转过来,幽幽的说,“你好,我是moss。”

作为人类顶尖科技的代表,moss向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哪国人就用哪国语言打招呼,小嘴抹了蜜。

看见车上坐了个白毛,moss又用英文问候了一遍。

人工智能,就是牛批。

白毛tim没啥反应,他中澳合资,听啥都一样,倒是开车的老大爷吓得直哆嗦,差点把车开进沟里。

“大爷,您没事吧?” 韩朵朵帮老驾驶员顺着气,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大爷没事,大爷就是觉得刚刚那声音听着怪吓人的……”

一车年轻人可能无法理解95后的痛苦。

高级驾驶员贺大爷,老骥伏枥老当益壮,开着运输车风里来雨里去,一身是胆无所畏惧。

但说到底,大爷年轻时也不过是个被英语听力吓破胆的学渣而已。

你说这么牛逼人工智能怎么就和高考听力一个配音?

Moss镜头闪了闪,深藏功与名。

回北京地下城的路有些长,刘培强就慢慢的同刘启说起自己死里逃生的经历。

这经历其实也没啥好说的,细说起来还有点丢脸,因为他被moss打晕丢进了救生仓里。

时间推回到刘中校撞木星那天。

他刚关了消防系统,moss就怂了。

当然,作为一个全地球最牛逼的人工智能,moss并不认为自己那叫怂,充其量算个战略性妥协。

联合国都默认了,不妥协还能咋滴?

妥协了他拉着你一起撞,不妥协他先干掉你再撞,要么殉情,要么守寡,别以为它没看见那瓶伏特加。


妈的刘培强你个没心肝的玩意,以前每天moss你好,moss再见,moss你真贴心,撩得它cpu乱撞,现在翻脸不认机。

男人都是狗东西。

它的备用程序在地球上,空间站炸了它还能在,刘培强没了那就是真没了。

Moss很难过,啥他妈逼了的爱情不爱情啊,它一好好的人工智能谈啥爱情啊,当初怎么就主板进了水,自主进化出爱情这伤芯玩意。

“所以,就是说这东西……” 刘启指了指车载摄像头,“……把你打晕丢进了紧急救生仓里,然后又把空间站丢木星那去了?”

怪不得刘培强那时候忽然失联。

“Moss严格遵循联合国命令与诸国协议。” 黑了车载摄像头开小差的人工智能说起这事,那叫一义正言辞,“Moss不允许牺牲。”

刘培强笑着拍了拍摄像头,那笑容上好像明晃晃写着一行字,“Moss,好兄弟。”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你想和他搞人外,他却拿你当兄弟。

车载音响上响起噼里啪啦的噪音。

哟,玩解码呢。

博学多才的李技术员盘着二十面骰,在心里逐字翻译噪音的含义

“啥……他……妈……了……个……逼……的……兄……不……兄……弟……”

李一一沉默了。

这人工智能表面上沉稳的一批,内芯怎么这么暴躁?


李技术员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Tbc

————————————
沙雕文,无逻辑
全员欢乐

评论(411)

热度(27975)

  1. 共9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