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君君君夜夜

懒癌晚期,脑洞随缘

【铁盾/EC】来信 01

稍微有些空闲的时候,查尔斯会做点无关于变种人事业的事情,比如仔细读完几个老友的信件并逐一回复。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热衷于分析字词间的所透露的情感,察觉到书写者本人都未察觉的困惑与迷茫,并且尽其可能为好友们解惑。

然而这样的时刻并不太多,X教授总是处于忙碌的状态。鉴于查尔斯在变种人间的地位以及能力,世界上总是有处理不完的麻烦会找上他。虽说查尔斯热衷于改善变种人的处境,由一开始社会对变种人的恐惧到逐渐接纳,这一系列的转变他都有参与其中。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乐意看到变种人处理事情时第一反应就是联系他的局面。

今天是个相对悠闲的日子,孩子们迎来难得的假期。查尔斯在上午回绝了一位中年变种人入住学院的请求,并给了对方勤投简历,远离毒品,赌博,酗酒建议。他再三向对方强调学院并不是变种人福利院,变种人天赋也不能成为堕落的理由后,客气的请金刚狼将其送出学院。


看在万磁王帽子的份上,他只是个普通的变种人,而且还管理着一所学校,X教授并不能解决变种人失业问题。以及关于大洋彼岸变种人呼吁的变种人高考加分提案,他也无能为力。

不过无论上午的心情有多糟糕,接下来空闲时光让查尔斯放松了不少,在享受完一顿丰盛的午饭后他来到书房打算拆开那些好友们的来信。

书桌的第二至第三个抽屉都是那些信件的地盘。

它们来自那些联系多年却又素未谋面的好友们,或者说笔友们。

查尔斯用天鹅绒擦亮了银质拆信刀,随后小心翼翼的将锋利的刀刃插入信封封口,划出一条整齐的线。他热衷于这种慎重的开场,这出于他对每一封信的期待与尊重。

有人在他进书房前就已泡好了红茶,现在那杯茶正待在他书桌的一角与茶点一同等着查尔斯临幸。X教授心情格外愉悦,所以他期待能在这封信里看到一个好消息。

“亲爱的查尔斯:

愿这段时间你过的顺利,现在我有个不信的消息要告诉你……”

这并不是个愉快的开端,查尔斯暗自叹息。

“……感谢你一直以来给我的建议以及帮助,但是我似乎搞砸了一切。”

这是史蒂夫的笔记,然而距离他上一封来信,时间已经过去太久,查尔斯花一小会才回忆起史蒂夫搞砸了什么。

关系,他和朋友的关系。

史蒂夫在上一封信里说过他和他一位好友兼同事有了难以调节的矛盾,他试图去挽救却不知如何开口,并恳请查尔斯给他一个建议。

查尔斯在回信里曾写到:如果不知道如何开口,那可以尝试着坐下来给你的朋友写封信,就像我两这样,有时候文字能比单纯的话语更具有力量与逻辑。

“按照你之前的提议,我给T写了信,并附上我的新联系方式。因为一些原因,我离职了,按理说我不该继续联系T,但是我依旧这么做了,并写下那封信试图像他解释我之前以及将来的一些举动……”

这一段文字在结尾总是墨迹深重,大概是史蒂夫写下他们的时候总是陷入回忆或者犹豫不决,笔尖在纸张上停留太久才导致了墨迹渗透过多。

“……但是,T就像是遗忘了我的电话。他是个大人物,我总是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不幸的是最近并没有什么让人愉快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我想他目前的生活一定糟糕透了。然而……”

“……他并没有联系我,一次也没有。”

有些回忆就这么闪现了出来,有那么一瞬间查尔斯觉得史蒂夫这种情况似曾相识,然而他并不太愿意再回忆起那段时光。查尔斯抬着手在桌角摸索了一会试图拿起茶杯,此时他的视线仍然在聚焦在信纸上,这让他的动作持续了一会才准确触碰到杯柄。

“我和T一起经历过很多,我想我足够了解他,后来他推翻了我的结论,现在又轮到我自己来推翻这个结论。”

“我想我并不太清楚我的前同事,一点也不……”

“……我现在觉得自己好像应该做些什么,然而却茫然无措。查尔斯,我并不是一个优柔寡断没有主意的软蛋,就我和他的矛盾来看,我依旧坚持自己的立场,我不会因为私人的原因便偏向于他。”

“我曾经对T有过偏见,认为他是个混球。好吧,现在我想说大部分时候他确实想让人用拳头好好照顾,但是如果能了解到他所承受的,他所做的,以及他所失去的,他理应成为一个英雄,而不是现在我所看到的这样。”

“我不赞同他,按理来说我们此时应该是敌对。但是我依旧认为T……”

“……值得更好的生活。”

他所承受的,他所做的,以及他所失去的,没有人看得见。

他遭受的不公,又有谁在意?

他值得更好的生活,但是最后得到了什么?

查尔斯指腹延着杯口打转,偶尔手指微微屈起轻轻敲击。

你看,即便是他,也有回答不出来的问题。

TBC.

————————————————————————

刷完了天启,结尾老万和查尔斯成功复婚简直感动的泪流满面,多年夙愿了结在了最后一部。

所以有了这个复婚组帮助离婚组成功复婚的脑洞。

最后一段查尔斯想起了老万。

然而钢铁侠情况和老万还是不同的,老万选择做了反派,而托尼依旧专业当他的背锅侠。

史蒂夫写的那封信就是队3电影里那封,他并不知道他的掏心掏肺写成了离婚协议。

( ´・ω・)ノ(._.`)队长的智商debuff在面对托尼时有点严重。

评论(1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